婚紗照之一: 這是我最喜歡的草原系列

 

 

我們準備結婚的事情是從選婚紗開始的(2011年9月開始,2012年4月就要結婚了,現在覺得龜毛人如我太晚才開始看婚紗了),網路上的資訊好多好多,我也不是非常認真的新娘(網路上有好多很美又認真的新娘阿~~),但還是靠著ptt & 非常婚禮做了一些功課,知道自己最在意的是拍照風格和婚宴現場禮服的質感,所以名店是一定要選幾家看,中價位的也要挑幾間來比比看(所以挑的店有點跳tone)。根據評價和一些朋友經驗,挑了Julia(因為同學朋友拍過,推薦衣服質感很優)、西敏(想看傳說中美麗的A Line蕾絲白紗)、蘿亞(版上評價和朋友拍過)、曼哈頓(因為有同學拍過而有印象,剛好一個好姊妹也在同時間選了這間)CH Wedding因為看過一些分享的照片,覺得禮服可能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因此就沒打算去看,因為看幾間下來其實就覺得滿累了(主要是新郎會凍未條)

 

幾間都預約了網路上或朋友推薦的門市,一一列下簡單的心得供參考 (主要針對門市態度、現場衣服質感&拍照風格發表心得,包套內容我就沒有詳列了,可惜試穿的時候都沒有拍照~):

 

1.   西敏:

l   門市: 第一間去看的婚紗,找了網路上推薦的門市Emma, 有點冷冷的風格,是滿熱心讓我試穿衣服的,不過洽談時有一句話讓我不太舒服,因為我有一些問題,也印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結果他回我說: 你做得這些功課都過時了 (大概是這個意思,但我不記得確切用詞,不過當下心裡有點小受傷,覺得你可以告訴我現在的內容有更新就好也可能是第一家看很沒有經驗,對服務人員的態度很敏感),加上7萬多基本包套內容沒有比較基礎,所以就抱著先問問看的想法。(後來看到一些分享才知道西敏的價格比較不透明,很多東西要自己談)

 

l   宴客白紗: 試穿3件白紗,西敏A Line穿了2件,果然是招牌,美得沒話說,作工精緻,穿起來真的很典雅,配上長頭紗非常美,不過因為我個子小,現場穿Aline比較沒氣勢,若硬穿我認為配小一點的婚宴空間比較適合,但無奈長輩需要請很多朋友,婚宴空間一定要大,只好先不考慮,若是高挑的美女穿A line一定很美阿!!因為是第一件試穿的婚紗,所以特別有感覺,導致後續尋找白紗時又衝回西敏看了一次(請見後篇~尋找心目中的白紗,如果我有寫的話XD),另一件紗質澎裙款也不錯,但去西敏我首推A line白紗,因為我初看過的澎裙白紗反而沒有令我驚艷。

 

l   拍照風格: 龍川是我原本比較中意的攝影師,不過現場看到的照片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印象和評價,覺得和自己喜歡的風格有些出入,其他攝影師也沒有特別去看和研究,但後來看到龍川的照片會覺得構圖很類似,最近有朋友給另外的西敏攝影師拍,我覺得也拍得很好很清新阿。(有點後悔沒選西敏了><)

 

2.   Julia

l   門市: 朋友推薦的門市小鳳, 態度不錯,沒有名店太高傲的氣息,或許是因為我一去就說是他的哪個客人推薦的,比較有話講XD

 

l   宴客白紗: 本來不太願意給試穿,但我說以前我高中同學來拍的時候都有試穿耶,所以小鳳給我試穿一件上身馬甲+澎裙長裙襬的白紗,Julia的白紗剪裁真的很棒,簡單但高雅大器,完全襯托新娘身形,一穿上整個氣勢非凡阿!!裙擺上的珠工也很精緻。

 

l   拍照風格: 很可惜,翻了幾本不同攝影師的相片,都不是很愛,加上價格也是最高貴(最便宜的包套要9萬多起跳!),就先擱著吧~

 

3.   蘿亞

l   門市: 也是看網路上推薦的,但我竟然忘了他的名字~一個很年輕的女生,態度親切,但是挑試穿衣服時的應變能力不足。

 

l   宴客白紗: 我看的時候所有的白紗,只要是紗質裙襬全部都有的一點點的亮粉,光照會反射綠光,我超不能接受,但門市不太知道如何幫我找出我喜歡的款式,有經驗的門市若知道我很重視白紗,應該可以會說: 之後還會進新的款式,不用擔心挑不到,或讓我看加價的衣服等等(如果有的話),但他就只是在現有的那區晃來晃去,當下都沒看到喜歡的款式,勉強試穿幾件也都不愛,讓我很失望。

 

l   拍照風格: 有幾位攝影師的作品拍的很清新,其實還滿喜歡的,包套價位也可以接受,可惜現場衣服沒有看到喜歡的,就先打住,但最近的好友選擇蘿亞拍,拍照衣服我覺得滿不錯的。

 

4.   曼哈頓

l   門市: 好姊妹剛好也選這家,就直接推薦他的門市,是親切且很有經驗的Joyce,超強的sales,很會觀察你的需求,也會盡力滿足你的需求!(不過後來她懷孕待產中途就換成人也很親切的門市佩瑩。)

 

l   宴客白紗: Joyce知道我很在意宴客衣服的品質,所以讓我一路試穿到他們最貴包套的衣服(他們有三個包套,選23級的應該不多吧?)因為當天時間有點晚了(我試穿到11點左右),只確認23級包套的衣服質感應該可以達到我標準,款式我沒特別注意(大失誤: 因為他們比較貴的包套衣服款式沒有很多,後來其實挑有點久才挑到喜歡的宴客衣服。)

 

l   拍照風格: 因為很久以前看過同學的一組不錯的照片是曼哈頓總監拍的,對他很有印象,跟Joyce談到後來,因為時間很晚神智不太清楚的狀況,考量拍照風格、宴客衣服質感、價格都可接受,選了第二貴的包套+總監拍照,Joyce有給了一些優惠,我們就決定選這家了。(有點不理性的選擇,切記不要在自己很累的時候做決定阿~)

 

婚紗挑選總結心得:

1.   網路上的資訊先看一些有基本概念,了解自己在意的項目,ex: 衣服款式、相片風格、價格等等。

2.   看再多新娘分享的心得,都比不上自己親自到店裡看的感覺,所以還是多花時間親自去看才準,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也許會提早在結婚前一年就多去看幾家,喜歡的一定要看兩次再決定!(我是龜毛人)

3.   若你很在意衣服款式,建議挑非假日去看,款式比較多,而且一定要試穿,當然還是要碰點運氣,因為畢竟沒辦法看到全部的衣服,加上結婚挑選時又隔了一段時日,可能又會有新的款式,不過可以先從衣服的照片先瀏覽風格,看有沒有喜歡的,再看現場衣服的質感來判斷。

4.   拍照風格: 現場看的樣本也只能參考,自己拍完認為,拍照風格式可以靠跟攝影師溝通的! 因為一個攝影師可以拍出很多風格,樣本主要看構圖和抓表情的功力,後續修圖和調色也都可以溝通,能在婚紗店的攝影師應該都有基本功力,溝通能力好&好相處我覺得還比較重要阿~~比起衣服質感,拍照的彈性應該比較大,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優先考慮衣服質感。

5.   現在的自助婚紗工作室也很不錯,不論拍照或衣服等等都有配套服務,不輸給婚紗公司,而且比較彈性,建議可以納入考慮範圍。(當初以為自助會很麻煩,就沒有搜尋到這塊資訊阿~但其實現在很多服務跟婚紗公司差不多完整&拍的也很不錯的工作室呀,ex:Pure)

 

雖然整體在曼哈頓的過程都頗圓滿,也很感謝他們整個團隊:門市Joyce(已離職)、佩瑩、禮秘Yoyo、攝影師簡總監+燈光師小賴、造型師Elsa(已離職),他們真的一家很團結的公司,過程中會感覺到很強的team work,但還是覺得成果沒有達到自己心中的期望阿!!(我是龜毛人龜毛人~)如果重新選擇,考量衣服質感我應該會選擇西敏吧,現在曼哈頓有代理一家美國品牌的白紗,不知道選擇有沒有比較多?不過就是因為沒有一家店百分之百完美,才會這麼難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nes 的頭像
    Agnes

    Agnes的部落格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